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Till The Last Word第五十五章(下)

第五十五章(下)

 

……

金发女孩的蓝眼睛亮起来,她又一次给Anthony满上,鼓励面前这个男人再喝上一杯,也许就能从那张嘴里听到更多动人的令她心花怒放的甜言蜜语。

“蜜糖……”Anthony冲他眨眨眼睛然后扬起嘴角,“你是想灌醉我么?”

“也许,也许不是。”

“那你大可以不用再给我威士忌。”虽然这么说,侦探还是拿起酒杯,“Sweetheart,光是你的美貌和微笑就足以让我醉倒。”

金发女孩咯咯笑起来,在Anthony的胳膊上轻轻推了一把:“天呐,你喝的不是威士忌是蜂蜜么?”

“可能是因为你的漂亮眼睛把酒变成了蜜也未必。”Anthony一口气灌下那杯威士忌,将空了的杯子放在杯垫上,稍稍改变站立的姿势,“也许接下来我们可以谈谈你看到的那件事,就在你的公寓楼底下,应该相当有趣。”

 

Steve在最后一个引号那里停下,因为笔尖踯躅太久而在纸上留下一个晕开的墨点。他不太清楚接下来该怎么发展,尽管他是书写这一切的人。因为Anthony就像Tony Stark一样,令人捉摸不透也无法掌控。

在书桌前又坐了会儿,Steve最终长长舒了口气,把那几张眼下已经被密密麻麻的文字占满的纸挪到旁边,放在一叠草稿之下。也许它们会在经过推敲调整后成为印在纸张上的铅字,又或许就会这么静静躺在那里,然后被时光遗忘。

直起后背舒展双臂,他揉揉自己的金发确定它已经完全干透,这才站起来走向床铺,凭最后一点意识关灯倒进柔软的枕头里,把被子拖上来卷在身上,像钻进蛹那样陷入沉睡。

 

与此同时,Tony在对面的街角发动汽车,离开之前他又看了一眼不再透出光亮的窗口。

他并不是无所事事地在那里坐着。Tony转上回家的那条道。他花了点时间思考,考虑Steve Rogers是不是已经在这一段短短时间内对他产生了太大影响。

金发作家只是一个上面硬塞给他的包袱而已,无论有没有打那个见鬼的几十美金的赌,按照他的风格都该尽快甩开,而不是对于似乎注定的离别感到遗憾。

也许不是从站在S.H.I.E.L.D.办公室大厅里看着Steve和他真正熟悉的朋友打招呼开始,他早就知道最后会如何……Steve会回到他的那个世界,他也一样,继续负起身为警探的职责,回到他的办公桌后。

眼下他们只是共同处理一起案件的临时搭档。Tony舔舔嘴唇。该死的,他何必这么自欺欺人?一切在上一次亲吻时就偏离了轨道。他自嘲地哼了声。鬼使神差的一时冲动,如果时光倒回……好吧,他不那么确定是不是会停下。

至少Steve的嘴唇柔软而甜蜜,那是一个让人不觉得吃亏的亲吻,大概能在他吻过的双唇中排入前十。

 

Steve第二天早晨在电话铃声中醒来,迷迷糊糊接起:“Steve Rogers。哪位?”

“我离你家还有十分钟车程。”Tony通知他,“只是来看一下你是不是已经起床。”

在床上翻个身,Steve闭着眼睛回答对方:“原本没有,但是被你的Morning Call及时叫醒了,我想我还来得及准备好。”弹簧在身下发出轻微吱呀声响,保持了几小时同一睡姿而发麻的胳膊和腿让他从喉咙里发出咕哝声。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的失礼:“抱歉。”

电话那头又静默了一会儿,Steve开始担心是不是自己还懒散地躺着这回事让一早就出门的搭档不快,幸好就在他再次解释之前Tony先开口说道:“没有什么需要抱歉的,是我比约定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因为今天我们得再跑一次Wilson家。”

“他们有新消息?”那个熟悉的名字让Steve立刻清醒过来。

“没错,大概对我们来说算是好事。Wilson太太在我们走后也去了次车库,虽然不能说记得一清二楚,但是她发现少了几件她熟悉的东西。”Tony停顿了下又继续,“我刚刚想起还没有吃早餐,得去个咖啡店,你有足够的时间起床洗漱准备,不用着急,慢慢来,我会记得多带一杯咖啡。”

 

.TBC.

评论
热度 ( 40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