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Till The Last Word第五十五章(上)

第五十五章(上)

 

James Barnes是个相当专业的人。一旦他们开始谈到调查相关的事宜,他立刻改变态度不再像之前那么随意放松,认真聆听Tony对Frank Todd被杀现场——Tony在陈述时理所当然地对被害人和实际的地点进行适当处理——的描述,并不时打断他,询问更多细节。

由于操作设备需要更专业的人士,Bucky在尽量记下需要的数据和画了张简单平面草图之后,与Steve约定第二天上午就把演示得到的结论和整个三维模拟视频传送他们。

“别忘了正确率并不是百分之一百。”Bucky将拿在手上的平板设备放到一旁,“至于Steve你刚才提到的那个丢失的箱子……眼下线索太少,隔了那么久,想要依靠这个确定它的去向几乎不可能。”

“我很好奇那台机器究竟怎么运作。”Tony皱皱鼻子站起来,“不过既然这是涉及专业或者机密,我想还是交给专业的人来处理最合适。”

“很荣幸。”Bucky也站起身,道别的时候他选择了握手而不是再一次拥抱Steve。“有空的话和我出来喝上几杯。”他瞥了眼Tony,补充道,“带上你的搭档也没问题。”

 

“什么叫‘带上搭档也没问题’?我可不是多出来的附属品。”踏出大厦确定不再有被监视之虞,Tony才做了个鬼脸发出抱怨,“希望你的朋友懂得保密,Steve,这是我们最近正在调查的案件,让非体系内的人介入也许会给我带来麻烦。”

“哦,不,我保证,Tony,Bucky他们不是第一次协助警方办案,S.H.I.E.L.D.也会给政府机构内的人提供技术支持。”Steve打开车门,在坐进去之前歪了歪脑袋,“至于他的态度问题,我必须替他向你道歉。Bucky绝没有任何冒犯你的意思,我想他只是……对陌生人充满戒心。”

“嗯哼。”Tony等着Steve坐在副驾驶座上,伸手为自己调整安全带的位置,“也许让他这么戒备的人不是我。”

“难道还会是我不成?”Steve显然不信,他甚至因为Tony这句十分荒谬的话而笑出声。

“没错,我觉得原因在于你,Steve Rogers。”Tony顿了顿,考虑换种陈述方式,那种能让人更快明白他所想表达的意思的方式,“如果我有一个熟识的好友突然和一个陌生人一起出现在我面前,当我对那个陌生人完全不了解而他表现得又很信任对方的话,那么恐怕无论是谁,都不可能不对那家伙产生一定的敌意。”

 

Tony的阅历比他丰富,Steve对此并不否认,但是他感觉这位警探还是多虑了。以他对Bucky的了解,那家伙不会对任何陌生人有敌意,更何况如果他给予Tony足够信任,Bucky也应该会相信而非质疑这名‘陌生人’。

“你是警察。”Steve提醒正握着方向盘的男人,“这个身份就能确保你从多数人那里获得信任和尊重。”

对于他的理论,Tony的反应是皱皱鼻子。他不打算用那些‘案例’打破Steve的认知,金发作家能这么认为是一种好事,他可不打算做那个打破水晶球的恶棍。紧接着Tony就想起Steve的另一个‘朋友’,他很好奇Bucky会给那位什么评价。

“你的朋友,Bucky,他是怎么定义Rumlow的?”Tony在提问之后等了一会儿,但是直到下个路口都没能从Steve口中听到答案。当他停稳车侧过头,就看到身旁的搭档正对着外面的霓虹灯走神。

“Steve?”他又叫了一遍这家伙的名字,然后才试探性地握住对方的胳膊,把因此而惊得一跳的人按回座椅上,“嗨,是我,没有别人。”

“抱歉,恐怕我有点累。”Steve用手指捏捏两眼之间的凹陷,深呼吸了两次。

“乖宝宝到上床时间了么?没关系,我这就送你回家,陛下。”Tony松开Steve的胳膊,在后面等待的车辆按喇叭之前踩下油门。

“他们没有见过面。”

Tony过了几秒才明白Steve是在继续之前的那个话题。他点点头,选择相信和不再继续。

 

和Bucky见面意外的顺利,而且能从朋友那里得到帮助绝对是种幸运。Steve擦着头发离开浴室,路过镜柜的时候冲里面看上去稍显疲惫的男人笑笑,然后在书桌前坐下,从一叠纸中抽出一张潦草记了些词句的。他选择在那上面继续写一些直接从脑海中冒出来的东西,不管那是提纲还是杂乱无章的零星词句组合。

倦意并不会改变一个人的习惯,尤其是在那个人足够自律的情形下。况且他的确需要和文字‘玩耍’一会儿,就像有的人习惯于在上床前喝上一杯热热的饮料,有助于睡眠。

笔尖触到纸张刹那,脑海中浮现的并不是某位侦探在暗夜街头穿梭收集线索的场面。Steve看到‘他’端着酒杯,对着某个人露出笑容,将对方的眼神和心牢牢攥在手中。


.TBC.


评论
热度 ( 23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