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星际迷航AU】Aye,Aye,Captain 1

Chapter 1. Orbit X.

 

穿着红色制服的男人在星舰通道内快步朝前走,像是能接收到他身上散发的不悦气息,船员们在和他擦肩时都会不由自主退让半步,以免挡住他的去路。

人人都知道Tony Stark是位天才,与这一点同样闻名的就是他的风流多情以及……阴晴不定、难以捉摸。

 

“Tony Stark少校,请求进入。”

Tony站在控制舱外,等待舰船的安全系统打开大门。

不出所料,一旦踏上舰桥,第一个朝他投来视线的人是坐在舰长椅上的Steve。

金发男人表情严肃的用那双蓝中带着金绿色的眼睛看向本该在轮机室的人,稍稍皱了下眉:“下面是否有什么事发生?”

“不,没有,这个帅气家伙非常健康强壮,没有遇到任何麻烦。”Tony深吸了口气,控制住自己的不满情绪,“是否有人能告诉我,为何我们偏离了原来的航线,嗯?别以为我没有发现这不是去Xi-16号行星的路线。”

 

很显然,那个‘有人’是他们的领航员,蓄着长发的James Barnes,舰长忠心耿耿的朋友。

也许是处于改变造型的初期阶段又或者仅仅是由于懒惰,当他一转过身,Tony就注意到这家伙脸颊和下巴上大片的青色胡茬令他显得更为不羁。

“星联的命令,Stark少校,如果你注意及时查看自己PADD上的信息,就能发现我们早在1430时就发出这一变更信息。”James耸耸肩。他的发音和Steve的柔软不同,带着一点冷硬,让人很难相信他和Steve是从小在同一个地方一起长大的好友。

 

Tony愣了愣,他隐约记得自己的AI助手Jarvis在某个时刻转达过什么,但他当时正忙于调试等比引擎模型,并没有真正听进去信息内容。

所以就是那个什么他错过的航线变更指示?他很快反应过来,好吧,至少他还有挽回的方法:“我需要原因,而不是一条简单的命令。”

从以往他们接受到的指令来看,有86.3%的概率在指令通告中不会给出解释。当坐在舰长椅上的金发青年严肃皱起眉头,Tony在心中做了个胜利的握拳手势——他知道自己这次又赌对了。

 

“我记得我们去Xi-16是有一项任务必须准时完成,”将双手背在身后,Tony挺直腰扫视四周,“代表星联出席在3.5个地球日之后举行地Max·XVI·Phi陛下的加冕典礼。”

“以我们目前的坐标来看,满速前进只需要1个地球日就能抵达Xi-16。”舵手Clint Barton皱皱鼻子说道。他是个中等身量的人类男性,有着沙金色的头发和一对透着那么点沧桑的蓝眼睛,它们会在他进入工作状态时变得如同老鹰那样锐利。

“Clint。”Steve在舰长椅上开口,阻止了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小摩擦,非常认真地站起身向Tony走近,“很抱歉,但这是一项紧急任务,Stark少校,我们需要赶往X-2000行星,那里有疫情发生,而Avengers号是离得最近的星舰,只需要0.3个地球日就能抵达。”

在这样近的距离,Steve的眼睛看上去就像两颗小小的蓝绿色星球,令Tony不自觉地紧张起来。他咽了口唾沫,尽量若无其事地耸耸肩:“Fine,我只需要了解更多信息,Captain,然后我会尽到自己的职责,确保旅途一切顺利,所以现在我得回去轮机室,有些东西还需要跟进。”不,事实上并没有,只是他不太喜欢眼下的状况。

 

目送Tony Stark离开舰桥,Steve在回到座位上时询问他的朋友:“Bucky,你是否觉得Stark少校的表现有点奇怪?”

“作为一名天才科学家,尤其是在他又相当富有的情况下,我得说Tony Stark已经不能更正常。”JamesBarnes在控制屏上移动手指,让星舰保持方向,“在他成为轮机长之前就已经是个足够出名的家伙。”

“我参观过他在某个星球的大厦,那奢华极了,不过我敢打赌它甚至还不能排进他所拥有的住处的前十。”Clint表示同意,“在我们还没有一起服役之前,甚至有传闻他的一个扳手的价值都能买下一个小行星。”

“你是不是对此有过什么念头?”穿着红色紧身裙的通讯官Natasha在这个时候插话,同时朝他们的舵手眨眨眼,“别否认。”

“哦,当然,我是想过也许能在他的某一套大房子里好好享受假期时光。”Clint做了个鬼脸,“不过我们之中应该只有你拥有成功的可能。”

这番对话令Steve冲由于早已相熟而显得格外放松的伙伴们微笑:“暂且先把这些放到一边,我们该着手准备登陆探查的事。”他按下扶手上的按钮,说道:“Dr. Banner,请问疫苗是否已准备就绪。”

“预计在X-2000进入视野前能全部完成。”一个沉稳的声音在那里回答,“鉴于眼下的信息有限,我会准备好尽可能多的用于配置的基础疫苗。”

“很好,希望一切顺利,Rogers out。”Steve在结束通话后舒了口气。他们的医疗官十分可靠,这令他能放心地将相关事务彻底交给他负责。事实上他的所有船员们都十分了不起,包括Tony。他想,能够拥有他们是他的荣幸,只不过假如那位天才能少一点对他的对立意识……一切会更好。

 

几小时后,那颗有着交叉双星轨的银紫色星球已经在屏幕上清晰可见。

它悬在一片暗色之中,缓慢转动,向所有人展示它的神秘美丽。

 

“准备联络传输。”Steve站起身整理了下自己的舰长制服,将相位枪佩在腰侧。

“需要这次的登陆名单。”Natasha在自己的位置上提醒他们的舰长,“对方的联络官说已经将坐标发至传送室,但是需要确认我们的人数。”

“四……不,五名人员申请传送。”Steve稍加思考后给出回答,“SteveRogers,James Barnes,NatashaRomanoff,Bruce Banner以及Tony Stark。”

“你确定要带上他?”红发通讯官在听到最后一个名字时挑了下眉毛。

“因为对方也提到过这次的疫情可能是由某种机械故障导致的泄露引起的。”Steve抿抿嘴唇,“我想他应该乐于提供帮助。”

“没错。”Natasha歪了歪脑袋,将所有登陆成员的名字输入系统,“要知道没有一个Stark会拒绝这种展示自己能力的大好机会。”


.TBC.

评论 ( 2 )
热度 ( 81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