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冬盾】K.I.N.G.第四十八章

第四十八章

 

通过抽签方式被安排和James进行这场比赛的,是一个年龄和他差不多的拳手——Oliver Queen。

从他们拿到的资料来看,同样的量级让比赛显得非常公正,并且因此充满悬念。

两个身高、体重和整体素质差不多的年轻拳手在台上你来我往,没人知道谁是挥出最后一拳的那个。比起看到名字就能知道结果的一面倒比赛而言,这似乎更能激发观众们的热情。

 

“还记得我们看比赛录像时的那个笑话么?”

James在门后弹跳几下,活动肩膀转转脖子进行放松。隔着木板和那些建筑材料,他能隐约听见主持人正在台上替他们暖场。这可以算是前所未有的待遇,通常他们的比赛会开始得更简单直接。

“别和我说是关于Popeye的。”Steve检查着肩膀上的毛巾和桶里的饮用水以及冰块,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紧张。

“我们果然在想同一件事。”James大笑起来,然后在四周保安人员的好奇打量下压低声音,“我记得你喜欢它。”

“什么?笑话?不,只是为了给你捧场。况且你也不是大力水手。”完成自己携带物品的检查工作之后,Steve开始又一次对James拳套和拳击袍的检查,并且执着于让腰带上的蝴蝶结以更完美的角度呈现。

“没错,因为要我挥出300磅的一拳可不需要菠菜。”James在Steve皱着眉头继续调整他的腰带时附低一些,直到能够和他耳语,“而且你才是我唯一的‘Oliver’,为了你我可以打倒一头霸王龙。”

他在Steve红着耳垂抗议时回以笑声,用戴着拳套的手揉揉恋人的金色短发,然后闭上一只眼睛装作握着烟斗,嘴里模仿那个力大无穷的卡通人物发出‘嘟嘟’声逗Steve发笑。仿佛他们俩只是等待着放学的青少年,接下来没有一场紧张激烈的拳赛需要参加。

 

主持人还在用他的段子令观众们大声喊叫出回应和吹响口哨,即使还没有上台,James也能想象出那热闹的场面,当然,在另一个通道出口同样等着上台的对手和他的感觉应该差不多。

“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好开局。”

后方传来的声音让James和Steve同时回头,Schmidt站在那里,意外的孤身一人,旁边没有Rumlow也没有任何其他保镖的身影。德国男人带着笑容向他们靠近,看起来十分友善,就像是他们的朋友。

这家伙只是个投资人,也许会表现得这么友善是希望能从他身上捞到或在未来捞到足够多的钱。James十分清楚目的刻意的商人和爱好者之间的区别,在这件事上完全不需要Philips的提点。

“谢谢,我会尽力而为。”他礼节性地回以笑容,然后举起带着拳套的双手,暗示对方自己不能和他握手,“抱歉。”

“没关系,我们不用在意这种小事。”Schmidt看上去完全没有被冒犯到,他悠闲地走近,视线在James和Steve之间游移了下,最后拍拍小个子金发男孩的肩膀,“加油,Boys,我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说实话,James并不知道Schmidt那见鬼的判断力是什么,从他和Oliver真正面对面的第一次视线交汇开始,就能确定这不是个容易对付的家伙。

他看过比赛录像,但是通过电视屏幕‘观赏’这家伙在另一个人身上展示刺拳和亲身体验,那完全是两回事。

相对于James之前的那些对手,Oliver的速度和力量令他在每次闪避时都更小心谨慎,而且在同一时刻,他得调整好脚步和出拳节奏,抓住每一个机会。

 

格挡、格挡,左右左右左左,哦,不……肩膀上挨的一拳让James后退两步才站稳,幸运的是第一回合结束的钟声在这时候刚好响起。

“我看到你差点就能防住他,只差一点。”Steve在角落放下小凳子,趁着给James更换牙套和漱口时说出自己的想法。

“策略问题,对吗?”James靠着柱子,朝坐在另一边的对手投去一瞥,然后迅速地把注意力转回来,“嗨,别为我担心,你知道我能赢。”

“当然,我相信。”Steve垂着眼皮递上干净的饮用水,然后开始忙着挥动毛巾,为他送来更多新鲜的空气。

James忍不住提出要求:“抬起头,看着我。”

“什么?”金发少年眨了眨眼睛,用那双蓝绿色的眼睛看向他。

“别那么紧张,Steve,你不是第一次看我比赛。”James满不在乎地朝他笑笑,“有你盯着,我总能赢,你是我的幸运星。”

挥动毛巾的手停了一拍,Steve做了个鬼脸:“闭上你的嘴,别把休息时间浪费在这上面。”

不,这可不是在浪费时间。James对这一点无比确信,因为能感觉到Steve柔和下来的表情在他身上发挥的神奇作用——他的心跳开始恢复节奏,体内涌动的暖意让他充满战意,却又不至于热血上头失去理智。

拳击不止是速度和力量上的较量。James最后深吸一口气,咬住Steve递上来的新牙套,朝他的恋人兼助手挤了挤眼睛。有时候得靠智慧,尤其是当你拥有一个不容小觑的聪明对手。

 

非常明显,Oliver在第二回合也进入谨慎的试探和观察状态,James通过那家伙的出拳觉察这一点。一旦他们打进第三回合,双方体能上的消耗缩小了他们俩在出拳速度上的差距。

很好,这给了他更多机会,差一点就能总结出规律,毕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战斗习惯,那就像是用左手还是右手拿起叉子一样。

在Oliver下一次出拳的时候,James矮身从对方肋下钻过去,和闪电般转过身的人交换了在场上的位置。

好兆头,一个很好的开始。他眯起眼睛。尽管没有抓到攻击对方破绽的时机,可是这预示着有些什么能让他拿来利用。

“Buck!Bucky!!!”

在那些‘揍他’和‘左边左边’的叫嚷嘘声中,Steve的助威显得格外突出,激起James体内潜在的某种本能。

他一定能胜利。弓起肩膀将重心放得更低,James成功防住Oliver的又一轮进攻,然后,那个他从最初就开始期待着的转折点就这么从天而降。

 

.TBC.

评论
热度 ( 28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