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星际迷航AU】Aye,Aye,Captain 2

Chapter 2. Project Lambda.

 

他们被分解成光点,又在另一个传送平台上聚合。

一旦重新实体化,Steve Rogers立刻晃动了下肩膀,舔舔嘴唇迈腿跨下台阶。

共同经历过不下二十次传输之后,Tony不会不注意到他们的舰长在走第一步时总是显得格外小心谨慎,就像是一头猎豹准备踏入一片全新的草地。

也可能是传送后遗症?要知道总有人不习惯这种相当危险的移动方式。不过Tony敢打赌。他们勇敢的舰长大人不会有这种问题,没什么根据,大约只能归类为直觉。

 

“这里是传送中心?”

金发青年环顾四周之后,向登陆队伍的同伴们提出疑问。

“坐标没错。”Natasha核对了手中仪器上显示的数字,给出确定的答案。

“但是Ste……舰长的怀疑也有他的道理。”Tony走向不远处空荡荡的传送控制台。既然没有人在,也就没人能阻止他扳动上面的开关然后敲击键盘获取需要的资料。

Steve只来得及在他这么做的时候给出提醒:“小心一点,Stark少校。”然后转向另外三名队友:“查看周围状况。Bucky,注意警戒。Natasha、Bruce,我需要你们搜索是否有异常数值出现。”

 

“你们该过来看看这个。”大约十几秒之后,Tony招呼还在扫描整个空间的其他船员靠近。

Steve最先靠近,向屏幕俯身并念出那上面显示的一行字:“‘至远道而来的朋友:继续前行——X’。”他立刻明白最后那个字母的含义:“Dr. X,这是他给我们留下的信息。”

“也可能是陷阱。”Tony的手指在键盘上如同穿花蝴蝶般舞动。传送室的电脑可以链接中心资料库,可是作为一个并不掌握‘钥匙’的外来者,要突破防护寻找有用资料相当困难。

“个人建议,我们最好先离开这里。”医疗官Bruce看看手中的探测仪,略显紧张地推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作为舰船上的医疗官,他的视力绝不存在任何问题,只不过鼻梁上架些什么对他而言能发挥些许安抚作用,令他保持镇定。

“回去?还是去其他地方?”Bucky的手没有离开相位枪,只在看向Steve的时候短暂地从门口移开视线。

“Rogers呼叫Vision。”Steve皱眉思考了几秒,打开通讯器切到呼唤舰船模式。

 

大副Vision的声音经过通讯器的信号处理之后,显得更为平静、毫无情绪波动:“Captain,请告知状况。”

“我们已经成功抵达,”Steve顿了顿,又一次认真地打量了下他们所处的房间,“这里看上去情况有点古怪,请准备好随时传送。”

“收到,Captain Rogers,我会安排两组人员轮班驻守。”

这意味着直到他们离开X-2000,传送室会保持三人标准配置和能源满值,并且追踪登陆小队的定位信号,准备随时完成回传工作。

“对整个X-2000进行全面扫描检测,一旦有任何发现及时联络。Rogers Out。”得到这一承诺的Steve舒了口气。他打了个手势,示意所有人记得让信标保持启用状态,退出通话。

“准备好来一次小冒险了?”Tony也已经离开那台电脑,站到他身旁,“别忘了我们还有别的任务。”

 

传送室门外是一条宽敞的走廊,用一种特殊的灰白色合成材质搭建。

“不含金属成分。”Bruce在Steve查看墙面时给出扫描结论,“这是一种只有X-2000上才有的矿物,含微量的能量,不足以拿来作为动力源。”

“矿物?”Steve有点惊讶,因为这些东西与他见过的任何矿物都不同。事实上,这看起来更像是塑料制品,只不过更牢固一点,令人即使在上面行走也不需要担忧。

“成分特别的矿物。”Tony屈起指节轻扣了下墙,露出那种不屑一顾的表情,“我曾经收集过一些用于分析。”

在他作详细介绍之前,Steve插嘴打断:“可以等我们回去之后再听这些,Stark少校,眼下我们得回应Dr.X的求助,并且找出没有联络人出现的原因。”

他们本该受到接待,然后会有专职人员把他们送去需要查看的场地,或者是送去需要他们帮助控制疫情的限制区,而不是被单独丢在这里,就像是不请自来的莽撞客人。

 

就像是为了证明Steve关于‘被单独丢下’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在登陆小队朝前走了几米后,走廊内原本的白色灯光突然转暗。

五人立刻收缩编队,改为环装背靠背肩并肩防御进攻模式。

“保持位置。”Steve一边下达指令,一边将相位枪平举在面前。

Tony就紧贴着他的左侧:“Aye,Aye,Captain!如果不是这边的能源中心出了问题,那么就只有另一种可能,我想我们所有人都不希望是我想的第二种可能。”

他说得很快,尽管语焉不详,却不妨碍所有人理解——如果不是能源故障,那就意味着他们很可能落入一个预先布置好的陷阱。

 

幸运的是,几乎就在Steve的念头转到陷阱这回事上的刹那,通道内的灯恢复之前的亮度,只不过从白色转成令人惊讶的蓝色。

“备用能源?”Tony颇具嘲讽意味地哼了声,“我得说这个颜色……审美水准不敢恭维。”

Steve无奈地提醒:“别在这个时候……”

“非常抱歉没能欢迎你们来到X-2000。”

 

突然出现的声音让所有人把目光集中到通道前方。

一团模糊的白影逐渐清晰,最后显现出一个中等身材的青年。他蓄着略长的棕发,有一双蓝得令人印象深刻的眼睛,脸上带着笑容,却没能很好地遮掩住不安。

“我是Dr. X。”青年男子不紧不慢地向众人介绍自己,“向星联发送求助信号的人是我的助手。”

“希望我们能帮上忙。”Steve解除防卫姿态,收回相位枪挂到腰带上,他打算继续开口,却很快发现他们面对的并不是真人也不是什么即时通讯画面。

自称Dr. X的男人漠视——或者说是无法注意——Steve的回应,按照原本的安排继续诉说:“很高兴你们能回应我们的请求。想必你们带来了疫苗,这是必须的宝贵资源,因为我们自己的医疗专家对此已经束手无策,所有疫苗也都受污染失效。”

 

这个全息影像在介绍过原因后陷入短暂停顿,像是在思考该如何开口或者是否该开口。

登陆小队并没有等多久,Dr. X很快恢复坚定表情。

“隔离区的坐标在A-1安全系统内,”X-2000的联络人抬着头,从一片虚空里看向所有外来者,“但是在去那里之前,我希望你们能先去中心图书馆的四号档案馆,查看一份编号为Lambda723的文件。”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