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冬盾AU】K.I.N.G.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三章

 

“恐怕你误会了,Mr. Schmidt。”James努力表现出尊重,“只是个人原因,我觉得可能并不适合继续比下去。”

“你是个勇敢的年轻人。”Schmidt悠闲地靠在椅子里,等待侍者们将他那丰盛的晚餐端上,“所以我想不出任何你会临阵退缩的理由。尤其是在你已经取得相当不错的开局的情况下。”

“我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训练。”

Schmidt由于这句话皱眉:“什么?”

那是个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既然对方需要理由,James觉得有必要给他一个。不需要那么充分,可以被说服,但是听上去又相当真实且私人。

“我是说……你知道我还得去学校上课,在那之前我几乎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放在了训练和比赛这两件事上。”James抓抓头发做出为难的样子,“我的成绩有点令人担忧。”他很清楚什么时候应该利用自己‘年轻无知’这一点,并且早已对此得心应手。

不出所料,Schmidt的表情和缓许多:“哦,如果只是因为这个……我想你不会让它成为阻碍你胜利的麻烦。”

 

接下来的讨论算得上气氛融洽,或许有一部分得归功于餐厅供应的点心和饮料相当可口,不过James和Steve都很确定,能让Schmidt和他们心平气和交谈的,是他们还没有完全拒绝参加比赛这回事。

“不过我还是得和我的教练讨论。”James把装着巧克力蛋糕的盘子朝Steve推过去,“他在这方面能给我非常有用的建议。”

“我会给你足够的时间,James,但是你要记住,没有其他人能替你作出最后的决定。”Schmidt已经吃完了自己的那份海陆大餐,用餐巾慢条斯理地擦擦嘴角说道,“你不可能永远依赖他人。”

“也许。”James迅速瞥了眼身旁坐着的金发少年,满意地发现他正在努力解决那块蛋糕。Steve需要热量和养分,它应该刚好能提供需要的一切。

“那我就静候佳音了,孩子。”Schmidt伸手拍拍James的肩膀,和颜悦色地表示有事得先走,不过他和Steve可以留下来,所有稍后他们点的东西都会记在他的账上。

 

“也许我们该点个龙虾。”

一旦Schmidt和从刚才就站在他身后的Rumlow离开,James立刻彻底放松下来,半开玩笑地用手肘捅捅Steve的侧腹。

“你已经吃了一份汉堡包了。”金发少年丝毫不给面子地翻翻眼睛,“如果不想过磅的时候遇到麻烦的话……”

“就得好好控制摄入,我知道。”James拈起自己盘子里剩下的薯条,发现它们已经转凉变得软趴趴之后又嫌弃地放回原地。他只是转转眼睛,就有个新念头冒出来:“不过我的确得更小心一点,尤其是在比赛临近的时候。”

“你决定继续参加?”Steve从那块消灭了一半的蛋糕上抬头,眨着眼睛的同时舔舔嘴唇,小巧的粉色舌尖迅速舔去湿润饱满下唇上的一些巧克力粉。

“你们都太有说服力,你们三个。”James凑近一点,指指蛋糕,“让我尝尝。”

一边思考一边按照要求用叉子叉了一小块蛋糕送过去,Steve显然没有发现深色头发伙伴充满饥饿感的眼神并不仅仅是针对那一小块棕黑色甜品的。

“我可什么都没说,”他小声否认,接着突然笑起来,“嗯……别想把责任推卸到我头上,巴克,不不不,完全不行。”

 

大概是为了让环境显得更为优雅舒适,包间内的灯光并不算明亮,所以直到Steve歪着头眯起眼睛发出笑声,James才注意到他的脸色似乎有点过于红润。当他从舌尖上品尝到那么一点藏在香甜之后的威士忌,这才想起自己的疏漏——他忘了不少蛋糕师为了提升口感会添加什么。

“Steve?”捧住金发同伴的脑袋,James对于通过掌心感受到对方比平日温度略高的脸颊并不意外,“嘿,还好么?”

“有一点晕。”Steve诚实地回答,“也许是我吃了太多巧克力?”

不,是摄入太多酒精才对。James没有纠正,只是点点头:“对,所以现在你得停下,我带你回去。”

“还没有吃完呢……”用叉子戳戳剩下的巧克力蛋糕,Steve非常严肃地回答,“浪费食物是种罪恶。”

“我知道我知道。”看样子这家伙的确是醉了。James在得出这一结论后,失去了利用这个机会好好压榨Schmidt的钱包的兴趣。他看看左右,搀扶起固执地试图吃完蛋糕的伙伴,一边拿话安抚一边将他带出餐厅塞进车里。

 

醉酒的Steve并不麻烦,事实上他只是变得比往常更严肃认真和坦诚。James在发现这一点之后,忍不住想要探听更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我已经知道你喜欢什么球队。”打转方向盘,James看看一旁正襟危坐、双颊泛红的人,“那么……有没有什么你特别喜欢的人呢?”

“你。”Steve眨眨眼干脆利落地回答,“你知道我喜欢你,James Barnes,别明知故问。”

无法在暗处看清那双蓝绿色的眼眸,但是James很清楚它们在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会如何迷人的闪闪发亮。他咽了口唾液,努力将心脏跳动得过快的频率压下去。

“嗯……受宠若惊,Stevie。”把车子稳稳停入地下车库,James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捏住Steve的下巴,从那对还带着巧克力甜味的嘴唇上夺取一个亲吻,“不过我还有一些问题得留到稍后再问。”他对这个晚上有了全新的计划。


.TBC.


评论
热度 ( 35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