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Who Can I Talk To(《应向何人诉》)【上】

<上>

 

“嗨,Cap!”

超级富豪兼复仇者Tony Stark突然在通道内停下,抓住即将和他擦身而过的金发男人的胳膊。

这意味有事发生,无论好坏。Steve已经熟知队友的习惯,所以他站定脚跟回答:“你好,Tony。”

他保持着Captain America微微蹙眉的表情,等待下文。也许是需要配合某个只有他才能完成的测试——之前他帮忙砸烂过一些训练用的测试机器人,又也许是要求他跟着去某个会议室,听听关于最近某次行动的抱怨。

好吧,他猜对了一半,因为Tony的确把他带去附近的会议室,并且要求智能安全系统锁上门。

原话是什么来着?‘Iron Man和Captain America有重要的事得谈谈,不受打扰的那种’。

 

“我需要出席一个慈善活动。”一旦确定只剩他们两人相处,Tony就立刻开门见山地说道,“你是最好的陪同人选,事实上……”

“什么时候,在哪里?”

“这是你欠我……什么?”正打算滔滔不绝的人怔愣了下,狐疑地看过来,“你愿意出席?”

“当然。”Steve深吸了口气弯起嘴角,觉得这个问题显得颇为好笑,“除非你给我非常充分的理由,说服我那是愚蠢的不该做的事。”

“不,没有,完全不会。”Tony眨眨眼睛,迅速地说出活动的地址和时间——两天后的下午,布鲁克林的一所儿童医院。

“你知道Captain America在孩子们中的人气颇高。”他补充了这一句,像是在向Steve解释原因,“如果你出现,绝对能让他们欣喜若狂。”

“希望不至于让他们过度兴奋。”Steve笑笑,拍拍Tony的肩膀表示约定已经达成,“我会准时出席,穿上制服。”

“没错没错。”Tony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迅速恢复活跃,“迷人的红白蓝爱国小制服……啊哈,我敢打赌,你会和不少小家伙‘撞衫’。”

 

‘我的荣幸’。

站在高处目送那辆属于Tony的豪华跑车招摇地离开复仇者基地,Steve这才真正松了口气,然后为自己的回答露出自嘲的笑容。

他知道在Tony提出邀约时怀抱期待是很愚蠢的事,只不过依然无法停止这么做。

或许是因为人类永远不会放弃希望,又或许是因为……当时他错以为在Tony Stark的脸上看到了点什么并未真正出现的东西。

 

“还在向我们了不起的赞助人行注目礼?”

身后传来的声音让Steve短暂挺直后背。转头望过去,不出意外地看到那个站在门边的俏丽身影。

“Natasha……”Steve抿抿嘴唇,尽量摆出若无其事的姿态,“墨西哥的事情处理得还算顺利?”

“很好。”红发女特工只停顿了几秒就立刻走近,直到她的肩膀挨上之前已经站在那里的人的,“这次是什么?你看起来心情还不错。”

“我们不是每一回见面都会发生争执。”尽管不少时候他们会在作战策略或总结会议这些事上意见相左,但Steve能肯定那只是任何一个团队都会有的小摩擦,不会影响他们的关系——不至于让它变得更糟,理所当然也没有更好。

他向Natasha和盘托出:“后天我需要和Tony去参加慈善活动。”

“他终于决定约你出门了?”Natasha挑起一边眉毛,眼神里充满玩味。

“不。”否认这一点并不难,无论他有多希望这名以观察力敏锐著称的特工说对了,“儿童医院的孩子们想要见Captain America还有Iron Man。”

“哦……”兴味盎然迅速转变成惋惜。

Steve耸耸肩:“我想我会过得很愉快。”他想了想,补上后面那一句:“和那些可爱的孩子一起。”

 

关于Steve Rogers,AKA,Captain America没有那么直这回事,Natasha大概是Bucky之外的唯二知情者。

早在上个世纪的某个时刻,他就发现自己总是偏好某种特定类型的男人。深色的头发和眼睛,聪明且自信,自信到甚至有那么点混蛋的地步。但他就是喜欢这一点。

值得庆幸的是那曾经是只存在于他和Bucky之间的小秘密。然后他的这位挚友会照顾他,用那些一望便知不会成功的四人约会帮助他远离猜测,仿佛这样就能让他免于遭破旧公寓周围有同样取向的家伙的‘毒手’,也能挡住邻居们怀疑的打量。

‘你不需要为我担心。’

他告诉过Bucky。那是实话,事实上不会真的有人打他这种矮小干瘦的病秧子的主意,毕竟那些家伙挑剔到近乎苛刻。

 

然而此刻Bucky不在这里。所以当他的好哥们无法在七十年后倚着吧台或破旧的沙发及时向他点明一切会变得很糟糕,除了在意识到这一点前就被Tony Stark吸引,他似乎没有别的选择。

最早发现的人——甚至比他自己还更早一点——是Natasha,那句原本应该只是打趣的‘你们俩别再在那里眉目传情’,在最后变成了一个无法逗人发笑的笑话。

Natasha脸上的笑意渐渐隐去,Steve在那双明亮迷人的绿色眼睛里看到了渺小的倒影。他无法知晓自己那时的表情,但大约能从对方的反应里猜出点什么。

她没有逼迫他承认,但无可否认的是,能和某人谈一些在Captain America之外的事,让Steve Rogers感到放松和愉悦。

 

“希望后天我们不需要出动。”

Steve冲Natasha笑笑。

“不过即使有任何突发状况也不必担心,我会穿着制服,Tony应该也会随身带着他的装甲,我们一定能及时赶到。”

那些私人事务和情感被迅速挪到一旁,Captain America和Black Widow开始就墨西哥某个基地内的发现交换信息。

这个世界有太多任务等着复仇者们去完成,相较之下,有些东西不足挂齿。


.TBC.


评论 ( 5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