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如何正确治疗PTSD》PART I【搬】


每当大事发生,经历过的人总会有所改变,或多或少。

Part 1. James Rhodes:触摸症

自从AIM或者MIA那见鬼的组织劫持过他的装甲之后,Rhodes有很长一段时间必须得看到他重新修理涂装过的装甲才能够入睡——它现在还是被叫作‘钢铁爱国者’,虽然真正的代号依然是‘战争机器’。
用替他治疗的心理医生的话来说,那是因为失去过重要的东西,所以才会在它回来之后惶惶不安害怕会再次失去。最好的方法不是强制戒断,而是循序渐进地减少不安的感觉。
症状最严重的阶段,他得触摸到它才能够安心,所以那段时间他索性把它搬进了自己的卧室放在床上——他为此还特意加固了自己的床。
他坚信它绝对是属于他的,怎么说,就像是命中注定的相逢,当他在Tony的生日会上带着它‘私奔’了之后,他们俩成了情投意合的天生一对,所以把它安置在自己的卧室并没有任何问题。
而Tony通常会在他更新过密码的五分钟之内破解,然后遥控着装甲躲到什么角落里去。
当这样的状况第十七次发生,Rhodes决定他得告诉Tony,现在谁才是它的‘现任’,而作为一个‘前任’,Tony并没有在他们之间横插一脚的资格!

“你不能再这么做!它是我的装甲!”冲进对方工作室绝对是最好最直接的解决问题方法。
“好吧。”工作台前的人耸耸肩,在Rhodes觉得这一切太简单的同时摘掉护目镜提出自己的要求,“前提条件是你不再让它呆在你的卧室里,不再让它陪睡,或者修改掉那见鬼的红白蓝涂装。”
“什么?!”Rhodes觉得有些难以理解。
“那会让我觉得我的焦虑症又快要发作了。”眨眨棕褐色的大眼睛,Tony的表情堪称真诚无辜,“那会让我有一种Captain被你搂着的错觉,要知道这种事情总能够让我产生想要炸掉点什么的冲动。”

“嘿,等等!”Rhodes消化掉了对方提出的理论,“你究竟在不满意什么?它的涂装哪里碍到你了?这和Captain有什么关系?”
“红白蓝,你他妈的甚至在它胸口涂了个星星!白色的!”Tony瞪着他就像是瞪着变异怪物,“别告诉我你一点都没有发现那些相似!它简直就是抄袭!抄袭Captain America的制服!”
“不,我很肯定那不一样……”看了一眼Tony调出的画面,Rhodes在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之后不得不表示赞同,“没错,那的确有些相似,但是Captain America不就是个爱国者的典范?他是不少人的精神偶像和道德标杆…”
“这是你把他放在自己床上的理由?”Tony环抱双臂。
“不,是它,不是他!”Rhodes觉得自己快要被搞糊涂了,“嗨,我们说的是我的装甲,不是Captain America!”
“但是看起来就是那样!”Tony眯起眼睛,“STARK集团很乐意提供免费的涂装,老伙计,我甚至可以给它装上全新的遮光反射面板,这样能够让你隐形。”

这些听起来太有诱惑力,因为无论什么机械经过Tony的改造,都会得到全面提升,但是改掉涂装?Rhodes又看了一眼屏幕。哦,不,他永远不会忘记那帮混蛋怎么用尽手段想从他这里夺走它。
“不。”所以Rhodes        最后顶住了诱惑,倒不是担心Tony会趁机在装甲上进行什么改造,而是…怎么说,感情上他不想那么做,他得看到那些红白蓝才能够安心。
“你应该仔细考虑了再回答!”Tony看起来有些恼火,显然是因为自己的目的没有达到。
“我说了不。”Rhodes坚决地站直身体抬起下巴,“我要它是那样的,而且它是我的。”
“它是我造出来的!而且我没有允许你们把它弄成那样!钢铁爱国者?它听起来蠢到家了!”Tony挑挑眉,“它是战争机器,你也这么命名它!”
“对,就像你叫Captain America为Steve一样。”Rhodes耸了下肩,“他们叫什么名字又有什么差别?”
“但是它的…”

“Tony Stark,我警告你,别再在这件事上找茬!”Rhodes决定用对付Tony唯一有效的方法来给这件事情划个句号,“如果你再打什么黑进我的装甲系统——我才不管现在流不流行用‘黑’这个词——或者偷偷摸摸换掉它的涂装的主意,我得预先告诉你,我现在喜欢睡着的时候把手放在白色星星的位置,所以假如你想那么做,OK,我不介意摸着‘别的星星’睡觉,可能效果一样。”

那天晚上Rhodes睡得很好,白色的星星很坚硬,在他的手掌温暖下有了一些温度,而不再是单纯的冰冷。
触摸症什么的心理疾病?让它们统统见鬼去吧!
他才不需要治疗,他只需要他的装甲。

城市的另外一头,有另一个人将脸颊紧紧贴在白色的星星上。
Steve Rogers感到非常困惑,他没有想到在他去东欧的那段时间里Tony竟然发生了如此大的改变,并且会很奇怪地要求他穿着制服出现在卧室里,他觉得这就像Tony在卧室里穿着Iron Man的装甲那么奇怪。
“Tony?”Steve试着碰碰对方的深色短发。
“这是我的…”枕在他胸口的人突然咬牙切齿地嘟哝了一句。
“什么?”在对方用脑袋蹭那颗白色星星,并且探过头来亲吻他的时候,Steve眨眨眼选择了接受。他听说了一部分的经过,那是Jarvis‘告诉’他的。
那里面有很多高深的心理学名词,他虽然不知道其中的大部分,但他知道什么是PTSD。
Steve伸手抱住Tony,在对方分开他的双腿努力扒掉他紧身制服的裤装部分的同时,他觉得他没有必要问太多,直到对方愿意诉说,然后他们可以一起找出解决的好方法,就像之前一样。


.TBC.


评论 ( 1 )
热度 ( 73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