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Till The Last Word第五十四章(下)

第五十四章(下)


“Bucky!”Steve脸上的笑容像春天暖阳下的花朵那样绽放,令他整个人都显得容光焕发,“希望你不会介意我的不请自来。”

“那是当然。”最后一个踏入大厅的男人脸上也带着笑,他五官端正,冒着青色胡茬的下巴有着分明刚毅的轮廓,一头深色头发随意地在脑后束起,有几缕不羁地冒出来垂在脸颊两侧,给他增添了几分野性。

男人张开双臂亲切地用适度的力量抱了抱Steve,和他短暂地贴了下脸作为问候方式,接着后退半步用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上下打量他一会儿,这才开口说道:“所以这次又有什么趣事可以与我分享?”

“我想来打听……”Tony咳嗽了声皱皱眉,Steve立刻发现自己的疏忽,“哦,抱歉,Bucky,这位是Tony Stark警探;Tony,这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在武器方面可以称为专家的朋友James Barnes,我一直称他为Bucky。”

“很荣幸和你见面。”Tony主动伸出手和对方握了握。他注意到这个男人尽管表现得很随意,事实上却总是处于戒备状态。更令他感到好奇的是这家伙此刻垂在身边的左手,它完全被黑色的皮手套裹住,让人好奇这个习惯是否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别在这里站着,进去坐一会儿。”Bucky抬头看看墙上的电子计时器,向他们发出邀请,“我还得在这里呆上几小时。”

 

James Barnes出生在上东区,大学毕业后他没有选择进入家族企业,而是参加了训练营,但他和Steve Rogers不是在那里结交。他们相识于更早一点的少年时期,由于一次简单的学校之间交换学习而成为短期同桌,从那时候开始就没有中断过联络。这段友谊直到他们选择了不同的发展领域还依然持续着。

 

“我以为你会成为我的搭档。”Bucky在用右手掌纹打开某个办公室门时回头看看身旁的两位访客,“说实话,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似乎有点太久,Stevie,我不知道你现在和一个探员混在一起。”

“Tony在帮助我收集下一本书的相关资料。”Steve笑笑,看了眼站在身旁露出沉思表情的男人,“你应该会对我们遇到的状况感兴趣。”

“嗯哼。”Bucky不置可否地哼了声,“如果不是有‘状况’,你原本打算什么时候打电话给我或者和我见面?”

显然他的问题切中关键,因为Steve愣了愣,说话的语气也变得有点不确定:“事实上我……我原本打算等整理好这一次的所有信息,在开始着手……”

“嗨,别当真,Stevie,只是和你开个玩笑。”Bucky回过身随意地抓住他的肩膀摇晃了下,“我可不是那种会对此斤斤计较的家伙,而且最近我也的确有点忙,眼下得熟悉掌管一个全新的部门。”

“恭喜,我就知道你一定能升职。”Steve释然地松了口气,拍拍Bucky的胳膊真诚道贺,“这真是好极了,我们必须庆祝一下。”

“鉴于我们眼下有别的事情要讨论,是不是可以暂时先把庆祝派对或者别的事放到以前?”

 

打断老友叙旧是不礼貌的行为,Tony憎恶这种事,但在开口时理直气壮,因为他有充分的原因这么做,尽管暂时还不清楚Steve打算从这个Bucky那儿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他的提醒立竿见影,金发作家迅速接上:“Bucky,我听说你们这里进了一套全新的模拟系统,能够从最后的结果精确倒推出运动轨迹、方式和参与人的具体信息。”

“正确率高达92%。”Bucky仰起头,紧跟着像想起什么似地瞥了眼Tony,“等等,Steve,你是打算借用我们的资源帮助警方进行案件重演?”

Tony心里一动。他听说过这种高端系统,但是鉴于N.Y..P.D.眼下的经费配置,实验室只能搁置计划。Bruce曾经遗憾地感慨过,为了失去大好的接触新技术的机会。

“只有犯罪现场描述就能重演?”他不惧怕新技术,唯一担忧的是新技术意味着更高的风险和错误率,很可能会将他们的调查引入歧途。

“那就得看你们能给我多少有用数据。”Bucky在宽敞办公室的一张沙发椅上坐下,然后拍拍旁边那张椅子的扶手,邀请Steve也落座,“是什么案件?很出名,还是很危险?你确定N.Y.P.D.能给你足够的保护?”

 

Bucky这么说的时候扫了他一眼,Tony发誓那里面绝对有质疑的成分,令他不得不为自己和警局正名:“我敢保证Steve和我在一起非常安全,你能看到他现在就站在这儿,一根头发都没有少。”

“到目前为止。”Bucky靠在椅背上跷起腿,很快就把注意力重新放到Steve身上,“正好我们也需要更多演示,那能让我们确定那台大家伙是不是真的有效,所以……没问题,Steve,随时愿意效劳。”

“那我替自己和Tony对你和S.H.I.E.L.D.表示感谢。”Steve对Bucky这么说之后,看向Tony,“至于具体的案件……Tony,也许你来介绍Frank Todd的事更合适?”

Frank Todd?Tony和Steve的眼神相触,确定自己没有听错。他本以为他们是来就连环凶手的案件进行沟通,毕竟多数作家会对那更感兴趣。哦,对了,那是‘我们的’案子,Tony在开口之前想,嘴角为此而愉悦上扬。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