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霍盾】Silent Love第二章(下)

2(下)

 

Steve这次打开门时相当蹑手蹑脚,他摸摸裹在外套里的小狗的脑袋,转身朝Howard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妈妈在睡觉。”他压低声音,“三十六小时。”

Howard立刻明白他想说什么,点点头,在门垫上擦擦脚把鞋脱下来提在手中。

昨晚他睡的卧室门关着,没错,Steve坚持把唯一一张床让给他,在沙发上蜷缩了一晚。虽然以Steve的体型来说,那张沙发还算宽敞。

看样子Steve的妈妈迫切需要休息,Howard看了眼把小狗放在膝上抚摸的金发少年。

他们看上去很相称,这使得他有点心情复杂。

Steve没有办法喂养它,他们住在这样一幢老旧的公寓里,想必有着一个不那么好说话的房东,还有无数双眼睛在后背盯着。

 

“你打算养它多久?”

Howard最后也在沙发里坐下,他迟疑了下才伸出手,那团毛茸茸的小生物立刻毫不戒备地靠过来蹭着他的手掌,用它的小脑袋顶他的手背。没有任何掩饰的示好,像是完全不记得曾经被人类逼到墙角欺凌。

“到Bucky回来。”Steve回答得很小声,快速抬了下脑袋,又立刻把注意力放回小狗身上。

“他想要收养小狗?”

“不,但是他一定能给它找个好主人,Bucky认识很多人。”Steve用双手托住小狗崽的腋窝把它抱起来一点,蹭蹭它湿凉的小鼻子,“Bucky是万事通。”

“其实我……”那个赌约让Howard闭上了嘴。他想说自己能帮Steve的小狗狗在曼哈顿找户好人家,让它过上好日子,但是眼下这种承诺听起来完全像是吹牛。

“什么?”两双清澈的眼睛看过来,让他全无招架之力。

 

“其实我觉得也许我们可以收养它。”

一旦硬着头皮开口,接下来的话似乎也没有那么困难。

“我并不是真的无家可归,只是需要在布鲁克林待一阵。”

“你在躲什么人?”

“没错,我们见面的时候我正躲着呢。”Howard接过Steve递来的小狗崽,接受又一次医疗服务的同时,试着向对方灌输这个想法。他们能够养它,他可以提供住处,Steve能在任何有空的时候来看它。当然,前提是得等他回了家。

“好吧。”Steve轻轻合上药箱,摸摸小狗的脑袋,然后是Howard的,“但我们还是得带它去见Bucky。”

“为什么?我以为我们已经对它有所安排。”

“因为Bucky今天就会回到纽约,我答应了去车站见他。”Steve耸耸肩,“我不能把我捡到的家伙们留在这里单独前往。”

“家伙们?”Howard挑眉,尽管他已经猜到了答案。

“是的,我可是个负责人的救护者。”Steve挺挺胸,尽管完全没有撑起他过大的夹克衫,依然多了几分英雄气概,“我会照顾好你们,放心。”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9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