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霍盾】Silent Love第二章(上)

2.

 

兜里揣着Steve给的三分之一个面包走了没多久,Howard就对自己的决定后悔起来。

说实话,为了那个该死的赌约,他可以说是两手空空来到布鲁克林。没有朋友,没有给他提供帮助的下属和管家,Steve是眼下唯一一个他能够依靠的‘熟人’。

如果他在那里留更久,应该能得到更多有用的信息。至少打听一下附近有哪家老板或者老板娘心底善良的店铺需要杂工,让他能够用自己的体力和智慧换一点必须的钱物来维持生活。

一旦下定决心,Howard就开始往回走,寄望于Steve还没有出门。

 

Howard比预期时间晚了十几分钟才回到那幢公寓楼附近,因为他在两个街口外转错了一次弯,然后就在蜘蛛网似的狭窄巷子里迷失了一会儿方向。

当他再一次拐了个弯并发现没有看见预期的场景,只能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然后低咒一声‘见鬼,饶了我吧’。

或许在这里大喊‘Steve,快来找我’会更容易实现目标?Howard紧紧闭着双唇,叹了口气认命地返回。

他走得不那么专注,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两边,试图记下每一条可能变成迷宫的小巷,这就是为何他会听见异常的动静,并在好奇心驱使下朝声音传来的方向前进。

三个看样子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围在垃圾桶旁,有一瞬间Howard以为他们是在看什么流浪的小动物,直到熟悉的充满倔强的声音出现。

“我不会放开,你们不能这么欺负弱小,这是不对的,是恶棍才会做的混蛋事!”然后那颗金色脑袋也从陈旧的灰绿色垃圾桶后面冒出来。

Howard本能地活动了下肩膀,确定这一场架再所难免。

 

“我的面包。”

片刻后Howard跟着Steve走上楼梯,尝试忽略脸颊上火辣辣的疼痛。

“什么?”金发少年半侧过身瞥了他一眼。

“刚才掉出来被那帮小痞子踩烂了。”Howard不是真的心疼那点口粮,但他总得找点什么借口光明正大地回去,不是么?

“抱歉。”Steve挑起眉毛,饱含歉意地冲他笑笑,“我没有想把你卷进这种事。”

“所以你是打算一个人对抗那些混蛋?他们几乎每个都能抵得上一个半的你。”Howard小声嘟哝,因为只要他把嘴张得大一点就会让脸上的疼痛加剧。

“我不能丢下它不管。相信你也会选择帮助它。”Steve在踏上走廊平台后停下,彻底转过身。那件对他而言有点过大的夹克衫的胸前抖动了几下,然后一颗毛茸茸的浅金色小脑袋钻出来,呜呜叫着望向Howard。

那双乌黑清澈的大眼睛无辜地凝视着他,当这只劫后余生、差不多刚刚足月的拉布拉多幼犬和Steve一起稍稍歪着脑袋,Howard发现自己除了点头之外别无选择。

见鬼的Steve,这绝对算作弊!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5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