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冬盾】LIMIT第十三章(上)

13.(上)

 

Alice是个很棒的舞伴,她轻得就像一片羽毛,翩翩旋转时的姿态如同蝴蝶。

拿她和Steve比较完全是本能联想,这让Bucky在那支舞的结尾时刻差一点就叫错对方的名字。幸好他及时发现,并纠正了这一点。

“你跳得依然这么棒。”他由衷赞美。

“谢谢,你比之前进步了许多。”Alice笑着把金色的长发顺到耳后,露出她优雅纤长的脖子,“虽然上一次和你共舞的人并不是我。”

“很荣幸能得到你的表扬,如果这算是表扬的话。”Bucky尽力保持笑容。让他站在原地的是礼貌,尽管他的心思早已跑远。

 

约莫一个小时以后,Barnes家的房子已经恢复安静。宾客们一一道别离去,留下仆佣们来回穿梭一次次搬运那些脏桌布和碗碟送去清洗。

Bucky在门厅里找到的Steve。金发青年正透过打开的大门朝外张望,看上去并不急于离开,这多少让他松了口气。

“我以为你溜走了。”他越过Steve的肩膀关上门,顺势摸上比自己身型小上些许的恋人的腰,把他朝屋子里面带,“来吧,你得吃些东西,Steve。”

“我已经吃地够多了,Bucky,除非你觉得我从明天开始就要钻进树洞冬眠。”Steve毫不留情地拒绝他的提议,不过倒是没有挣脱,“我该回去了。”

 

“但是你的脚可不是这么说的。”Bucky在Steve转身前用双手抱住他,“不不不,别生气,伙计,我只是开玩笑。”

“只是因为你拽着我。”Steve哼了声,仰起他小小的头颅。

那是Bucky最喜欢的场景之一,当然,Steve的所有的一切都合他口味。周围的眼睛让他无法做出什么更亲密的举动,令人遗憾。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永远拽着你不放。”Bucky这么小声说着捏了捏Steve的胳膊,将他推向楼梯,“天色太晚,你不会希望我在这么晚还得出门。夜晚很可怕,Steve,我是个胆小鬼。”

面对这带有撒娇意味的刻意示弱,Steve皱了皱眉头,最后还是笑出来:“但我是个勇敢的战士,Buck,外面的漆黑一片对我来说可算不上什么事。”

“所以你就忍心让我担惊受怕?”Bucky揽住Steve的肩膀,带着他迈上第一级台阶,“得了,Stevie,你必须留下,如果你不希望我明天在早餐桌上被骂得狗血淋头的话,你得帮帮我。”

他很清楚Steve有多么难说服,同时又多容易被说服。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