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BLOSSOM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直白真诚的Steve很可爱,不过也难免令人尴尬,Tony觉得现在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他无法否认自己的确这么做过,比如测量这家伙的身高、重量,全面扫描他的小精灵的身体结构,包括用各种他觉得足够隐蔽且科学的方式测试Steve的力量。

但是这绝对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不是么?研究一个稀有的小精灵。试问世界上有哪一个热爱科学、充满好奇心的天才能拒绝这种诱惑?

挥手赶开一只路过的蝴蝶,Tony装模作样地把拳头抵在唇边咳嗽了声,让自己表现得严肃一点,就像是面对一整礼堂来听讲座的人那样。

“完全不一样,Steve,别忘了你是我的小精灵。”他压低声音,尽量不让周围可能刚好路过的人以为他是个思觉失调的病人,挠挠金发小精灵的后背,“它们可没有权力对你做这些,不然我会生气。”

 

也许是被‘会生气’的警告吓到,Steve在Tony的大腿上略带不安地坐了一会儿,最后爬起来摇摇晃晃地走近一些,抱住了他的手指。

“别为此生气,Tony,我……我并没有别的意思。”他带有讨好意味地用脸颊蹭蹭Tony的拇指,然后仰起头。

说实话,谁能抵挡住这种柔软的示好?好吧,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那样的家伙,也绝对不会是Tony Stark。

Steve的脸颊柔软温暖,和他头顶那两片凉凉的小叶子有着完全不同的触感。Tony觉得他应该能够在词典里找到某个适当的词组,只不过这件事可以再等等。

“如果你再说点好话,也许会让我感觉更好一点。”他忍不住去逗弄这个小精灵,“比如你会乖乖的,无论我让你穿什么都照办,哪怕打上蝴蝶结挂起来。”

“我会……”刚刚跟着复述了两个词,过分认真的小家伙就反应过来,略带恼怒地皱起眉头扁了扁嘴,用他小小的手掌拍了下Tony的手指,“你这个玩笑糟透了,一点都不好玩。”

 

哄一个小精灵不比安抚一名股东难上多少,几分钟后Tony确定他再一次赢回了他的小精灵,只不过他得付出静静呆在一旁看那小家伙和花栗鼠们一一拥抱告别。

把你们的毛茸茸脏爪子从我的Steve身上移开!

要是可以的话,Tony会这么冲那些毛皮上带着条纹斑点的大尾巴们这么喊出警告。不过首先他确定自己掌握的外语中没有‘花栗鼠语’;其次,那对他的形象无益,在让Pepper由于公关负责人的哭诉而来教导一番之外,不会有任何好处。

除了紧紧盯住草地上那一群,确保不会有任何一只有机会劫走Steve,也不会把爪子伸到不该伸的地方,他还能怎么办?

在那颗装满了单纯美好的小脑袋里,他可是心胸宽广的Tony Stark。

 

回家之后,他一定要好好洗干净Steve,直到不带任何野生小动物的味道!

把Steve装进口袋,Tony背上背包朝游乐园出口走去时,开始思索他的小精灵究竟该是什么味道的?

嗨,毕竟这个小家伙头上还顶着个待放的花苞呢。也许他该未雨绸缪地给工作室增加个纱窗或者过滤网,用于阻挡那些闻香而来的——字面意义上的——狂蜂浪蝶?

在小径上侧过身让一辆童车过去,Tony低头看看从口袋缝隙露出的嫩叶和花苞,觉得他并不是在多虑。也许现在蝴蝶们还只是路过,没人知道一旦那个可爱的花苞绽放,会有什么样的意外发生。

“我们去喝个咖啡。”熟悉的咖啡馆的牌子就在不远处闪耀,Tony低声告诉伙伴自己的打算,迈开大步穿过马路。

 

‘喝太多咖啡对你没有好处。’

Pepper重复过至少一百遍,然而这是Tony第一次有了切身体会。

不,严格来说,他根本不应该觉得把Steve带出来是个正确的决定,无论对自己的能力多自信。

起先是一次小小的碰撞,一个行色匆匆的男人差点泼了他一身咖啡,紧接着是前面排队的两位打扮入时的年轻女性发生口角。

他在那时就应该预见到这暗示了某些事!

 

Tony在箱式小货车的地板上扭动了下身体,但是由于双手捆在身后又被绑住了双腿而不怎么成功。

“Steve?”他小声呼唤那个从刚才就没有了声音的小家伙。

场面太过混乱,他刚刚从咖啡馆出来,就有人从后面敲中他的后脑勺。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塞进这辆见鬼的充满怪味、由于车窗贴了报纸而光线昏暗的车里,像条被钓上岸的鱼那样。

该死的,也许他们把他弄上车的时候会伤到Steve,毕竟他不知道小精灵究竟有多大的耐受力。

车厢随着行进微微颠簸,等待的时间越久就越让人感觉到沉重得无法呼吸。

 

幸而在Tony即将无法承受之前,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的某个工具盒后。

小巧花苞和两片像是自己在隐隐发光的绿色叶子率先冒出来,然后是覆盖着金色柔软短发的脑袋,充满警惕的蓝绿色大眼睛。

上一秒地狱的火焰还在舔舐Tony的脚跟让他接近丧失理智,这一刻他就这么眼冒金星地摔进柔软的棉花堆。

“我很好,我很好,Tony,你是哪里疼吗?”

他看到的是一小团模糊的色彩,直到那两只小小手掌贴着他脸颊来回摩挲,才令人有了真实感。

“小混蛋!”Tony低声嘟哝着闭了闭眼,“不,我只是眼睛有点酸,只要休息一下就好,Steve,只要休息一下,我就会带着你安全回家。”

 

 

.TBC.

评论 ( 9 )
热度 ( 74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