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Till The Last Word第四十六章(下)暂存

第四十六章(下)

 

Steve试图掩饰自己的好奇,但是对擅长观察的Tony而言,他做得不算成功。既然这几天他的金发小作家表现不错,并且凭心而论的确值得一些奖励,Tony不介意在这种时刻替他开口。

“你的陈年旧案需要动用B.A.U.?我记得你们刚刚结束上一个Case。”Thor是个诚实的人,诚实到不会对自己的同僚隐瞒,所以Tony立刻从他的脸上读出了点东西,“如果我没有猜错,它不是个Cold Case。”

Thor抿抿嘴唇,看看睁大眼睛的Steve,尽量忽视带着一脸看好戏表情的Loki,在短暂犹豫后道出实情:“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Loki帮忙。关系到一个人的名誉和未来,我想我们可能判断有误。”

那就近似于承认‘我们很可能冤枉了某个无辜的人’。Tony看向Steve,发现对方也正望着自己,蓝中带着金绿色的眼中充斥着好奇和担忧。安抚地拍拍这家伙的胳膊,他转头继续望着不远处的高大金发同僚:“有多严重?你究竟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Thor和他的搭档Volstagg,一个有着北欧血统、身材魁梧不输他的家伙,他们之前正在调查一起绑架案。黄金48小时过去之后,警方在公园的小树林里找到了被绑架并杀害的年轻女设计师,同时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且于两天前的傍晚在一个废弃工地的棚屋里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抓捕。

整条证据链非常完整,几乎到了完美无缺的地步,也就是这样的状况和某些奇怪的迹象,引起Thor的警觉。

“并不是说我对于一个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有任何不满。”Thor在完成大致叙述后作出总结,“只是那里面有点熟悉的东西,所以我用关键词进行初步检索,然后……”

“然后?”Loki挑起一边眉毛,看上去被Thor的话挑起了兴趣。

“然后我就给你打了电话。”Thor看看自己的兄弟,将视线重新移到房间内的另外两人身上,“我怀疑这不是一起独立的恶性案件,罪犯在谋杀和处理尸体时太过冷静娴熟,而我们逮捕的嫌疑人很显然没有这种能力。”

Loki不耐烦地把重心从左腿换到右腿,说道:“你凭什么……”

Thor打断了黑发男人的话:“我们抓住那家伙的时候,他正因为服用药物过量处于昏迷状态。”

“也就是说他甚至连自己的身体状况都无法掌控。”

 

Steve在不自觉地开口插话后发现自己成为了焦点,立刻露出充满歉意的笑容:“抱歉。”

“没关系。”Thor挪了一步,让出更多空间,“我需要你们的意见,至少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也许你们能帮助我下定决心。”

“我想D.A.不会对此感到高兴,Brother,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不要制造麻烦?”尽管Loki听起来十分不满,绕过障碍在桌旁坐下的动作却很迅速。

 

一旦Loki开始查阅资料,Tony就抓住Steve的手肘,把他带到另一边坐下。

“别忘了我们也有活要干,Mr. Rogers。”Tony用身份识别卡启动电脑,抓过椅子坐在Steve身旁,“让我们看看那个Jessica究竟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也许她并不像表面上显示的那么无足轻重。”Steve皱眉。他们都很清楚眼下还没有足够充分的理由调查Jessica,而且即使他们真的发现了些什么,也可能由于她的身亡而无法继续追查。

“前提是她们的确是同一个,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查到相关更名记录。”Tony迅速扫视屏幕,在他滚动屏幕时,突然感觉到手背上一热。低头,他能看到那只和自己肤色形成不小对比的雪白手掌覆在他的手上。如此的温暖柔软,让Tony至少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Steve应该不只是想把手放在那里。

“怎么?”他侧过头,刚好欣赏到Steve英俊的侧脸,“如果你发现什么线索请直接告诉我,Steve,我可没有通过身体接触就能读懂对方思想的超能力。”

金发男人对他充满调侃意味的话语充耳不闻,只是眉头紧蹙地盯着屏幕,然后松开Tony的手,改为用力抓住他的肩膀:“我想我找到了关联,Tony,他们一定互相认识,他们所有人。”

“什么?”

“Jessica、Frank、Mike,还有John Schmidt。”Steve缓缓侧过头,那双蓝中带着金绿色的眼睛由于此刻的发现而闪闪发亮。

 

.TBC.

评论
热度 ( 36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