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Till The Last Word第四十六章

 第四十六章

 

档案上的Jessica的姓氏不是Miller,而是Marcus。作为一名刚好路过的行人,她和一名逃跑中的嫌疑人迎面撞上。由于当时事发突然,她忙于捡起被撞翻的购物袋里滚出的水果,并没有看清疑犯,于是在证人栏中位于最次要的末尾。

“没有更多证据。”Tony把文件又翻了一遍,确定没有任何遗漏,“这里有个电话号码,我敢打赌现在它已经成了空号。”

“毕竟已经事隔十二年。”Steve无奈地皱皱眉,“无论如何,我想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刚好,不是么?”

那双蓝绿色的眼睛带有询问意味地看过来,Tony很清楚这位作家先生是在等待他的意见,这恰到好处地满足了他的,怎么说来着,虚荣心?

“通常情况下,探员会在录口供的时候留下更多证人的相关信息。”合上资料,Tony揉揉双眼之间位置让它们得到短暂的放松机会。

“所以这意味着什么?我们能通过网络库核实她的身份,确定她是不是我们所知的Jessica。”Steve的眼神亮了起来。

“对,我相信在这方面你不会感到失望。”Tony站起身示意Steve跟上自己,“来吧,让我们去找个专家。”

 

信息室在走廊尽头,这里摆放着完全与外界隔绝的一些设备,那上面储存着相当重要的保密资料。比如一些已经顺利告破的案件的细节,当然,也会有悬案相关的线索。

Tony用自己的证件打开那扇大门,立刻发现他和Steve不是唯一的访客,Thor也在。

高大健壮的金发探员正一脸严肃地盯着屏幕,在听见动静后才抬起头,毫不掩饰地流露出惊讶。“你们怎么会来这里?”他撑着桌子站起来,从背后照进来的光线令这个身材惹人注目的男人显得高大到甚至能遮天蔽日的地步,“我没有看到其他人申请使用……”

“紧急变更。你在查什么?”Tony也没有想到Thor会出现,他很好奇是什么让这位同僚转而对文字资料感兴趣。作为警局的两届格斗比赛冠军,Thor在外勤上表现出色,捉拿成功率高得惊人,惊人到让许多人都觉得他呆在办公室里就是一种浪费。

“一起陈年旧案,”Thor将视线转向Steve,然后露出了个灿烂的笑容,“放心,不是你们的那个,不过也有点棘手,所以我不得不更努力一点,同时还得找额外的帮助。”

 

“抱歉,我都不知道原来我属于‘额外’。”

背后响起的声音让Tony当着Thor的面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因为他已经知道对方找了谁来帮忙。

“Loki。”Thor冲门口的方向点点头。

“啊,Dr. Odinson。”转身时Tony已经换上笑容,就好像之前的鬼脸只是旁观者的错觉,“能把你吹来的显然不是什么小风。”

他们之前打过照面,或者可以这么说,Tony和那家伙之间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事。他们曾经共同参与一桩案件的调查,而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相似就意味着摩擦再所难免。

“感谢你学会了正确的称呼方式。”留着一头不怎么符合规矩的黑发的青年眯了眯眼睛,上下打量了下Tony就迅速把注意力转向站在一旁的Steve。很显然,这个陌生人引起了他的兴趣,也可以说是激发了他的职业本能,让他立刻朝房间内体型略小一些的金发男人靠近:“你是Thor说过的那个作家?Steve Rogers?”

 

不止Steve一个人对Loki的开场白感到意外。Tony惊讶于Thor对别人提起过他,Thor则是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弟弟会这么开门见山。

或许是之前的各种经验让Steve迅速反应过来,他笑笑,伸手向对方示好:“没错,对这里的所有人而言,我才是额外的那个,Dr. Odinson。”

“Loki。Loki Odinson,那家伙的弟弟。”Loki这么自我介绍,和Steve握了手,“B.A.U.。”

“哇哦……”那几个字母让Steve立刻睁大眼睛,非常好奇地看着面前的人。

“是不是感到出乎意料?因为我看起来不怎么像FBI的特工?”Loki意有所指地看看Tony,“所以有的人可能更愿意称我为博士。强调一下,我是行为分析部最年轻的……”

“好了好了,停下,Loki,我们来这里可不是为了听你炫耀那一大堆华丽辉煌的头衔。”Tony打断他,同时抓住Steve的手肘将他朝后拉开一些。为什么没有人觉得这次握手的时间过长?长到就算看成是一见如故都显得过火的地步。“Thor和你在查什么?既然他这么急着寻求帮助,也许你应该把时间花在正事上。”

Thor非常会挑时机地开口:“我已经把相关资料都找了出来,Brother,给我一点有用的指点。”

“哈。”Loki干笑了声,朝Thor走过去,“如果那并不像你说的是什么重要案件,恐怕我就只能说抱歉了。”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