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存短篇开头】Día de los Muertos【铁盾,007Crossover】

(看完007之后就反派标志什么的开了个脑洞,短篇,还没有写完之前先把开头存这里,等够一章字数再移去SY…大概就是一个Tony和Steve一起去墨西哥然后刚好遇到在那里执行任务的007的无聊故事………)

 

James Bond或者说著名的007是在那个盛大的欢迎派对上第一次见到那个年轻的金发男人的。

只是任务中的一场巧遇,他没有想到接下来他们会不断‘重逢’。

 

***   ***   ***

 

“James。”他倚着吧台向对方介绍自己,同时思忖是不是灯光的关系,使得这个应该还不到三十岁的年轻美国佬看起来竟然有几分古典气质。

没错,自大、狂妄的美国佬,就像眼下这个派对的主角Tony Stark那样,会觉得自己能够掌控命运并且维护世界和平或者是些别的什么。

等等,他是不是忘了说现在站在他面前的这个男人是和Stark一起来的?

这就是他找到机会上前探底的主要原因——顺便让远在另一个城市的MI6伙计们看清这家伙。

 

“Steve,Steve Rogers。”年轻男人先是挑了下眉,然后才礼貌地握手,他的声音听起来柔和而低沉,“我曾经有一个非常熟悉的朋友,他也叫James。”

“曾经?”军人,至少是有过军队背景,James从这次短暂接触中得出结论,而且他确定这家伙不是在和他调情,因为那双蓝绿色眼睛里流露出的怀念骗不了人。也许是现在年轻人中难得坚持老派风度的,包括在自我介绍时向刚认识的人和盘托出自己的姓名。

“不,是我措词不当。”Steve抿抿嘴唇弯起嘴角,“那不是曾经,他回来了,我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他。”

 

*Día de los Muertos,墨西哥最隆重的节日,当地人相信在这一天所有的逝者都会回家。

Steve认识的‘那个James’也许发生了意外,甚至有可能……

 

Bond觉得没有必要深入思考,他确定自己脸上的表情足够温和友善:“祝你如愿,朋友。”

“谢谢。”Steve看看吧台上摆着的杯子,缓慢眨眼的动作表示他应该是在犹豫,不过那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他很快再次望向他,“听上去你像是英国人,James,度假?还是公务?”

“兼而有之。”Bond抬起下巴,半垂下眼皮微笑,“我是为了公务来这里,不过……在刚好遇到狂欢节的时候,理所当然可以为自己谋取短暂的私人时间和福利。”

他忽视Q在线路上友善提醒不存在什么‘理所当然’,保持着兴致勃勃的笑容,直到面前的美国男人在他的注视下从耳垂开始泛起绯色。

“我看见你和Tony Stark一起来的。”这是最好的时机,Bond压低声音,让他的英伦口音显得更明显一些,“如果不介意,也许我们可以换个地方喝两杯聊聊。”

“很抱歉恐怕我得替他婉言谢绝你的好意,这位先生,因为即使他不介意我也会介意。”一身正装的深色头发男人悄无声息地在他们身旁出现,棕褐色眼睛里流露出的神情在从他转向斯蒂夫的同时,由充满戒备的打量变为关切的凝视,“Steve,嘿,我们该走了,老冰棍,现在已经到你的睡眠时间。”

 

*Día delos Muertos——亡灵节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