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Till The Last Word第三十章

第三十章

 

Jason当天刚好休假,于是在联络确认之后,他们将见面的地点改为他的公寓。

与Tony想象的大相径庭,Jason的住处并不是什么精心装修的顶层公寓,也并非豪华套间,它就位于Jason任职的公司附近,是一幢有些年头的公寓楼里不起眼的房间。

“我租住在这里是为了离公司近一些,这样假如遇到突发事件的话我就能在最短时间内赶到。”很可能是从Tony的表情里看出了些什么,Jason在把他们让进不怎么宽敞的客厅后解释了原因。邀请Tony和Steve在沙发里坐下,他启动咖啡机,在对面落座:“你们说想得到更多与Mike相关的信息,是哪方面的?我会尽量配合。”

Jason看起来是个相当配合的受访对象,至少表面上是这样。Tony没有为此感到庆幸和放松,他敢肯定Steve和他有同样的感觉,这使得他开口之前先斟酌了一下措词:“你是Mike的搭档和朋友,Mr. Forbes,所以我们都觉得能够从你这里听到更多关于Mike Wilson本人而不仅仅是Wilson探员的故事。”

 

Tony确定他们的开局不错,Jason显得十分放松,开始侃侃而谈,向他们陈述自己是如何与Mike认识并成为搭档以及他们一同经办了哪些案子。这个金发男人像是完全沉浸在了过去的回忆中,将手掌放在交叠的腿上倚在沙发里,在咖啡散发出的香气中眼神略显涣散地侃侃而谈。

一边在自己的笔记中快速写下关键的人名、地点、时间,一边观察着Jason,Tony总觉得有什么模糊的东西在那里让他耿耿于怀。他偷空瞥了眼Steve,发现皱着眉头的作家似乎也有自己的发现。

 

“所以Mike和你正在处理的最后一个案件与毒品无关,而是一起由诈骗作为起因的抢劫?”Tony看了眼自己的潦草笔迹,在Jason停下叙述为他们端来咖啡的间隙提问,“只是这样?”

把杯子放下,然后拿来糖罐,Jason摸摸自己的额角后重新回到自己的那张沙发里:“对,是一起抢劫案,我们成功抓到了那个诈骗团伙,找回了他们从被害人那里抢走的一万六千美金。也许不是个大数目,但是对于我们的受害人来说,关系到他和他妻子的老年生活会在哪里度过。”

“这很了不起。”Steve从旁插话,“你和Mike看起来帮助了很多人。”

“本可以更多的,如果没有发生那样的悲剧。”Jason的神情有所改变,他挑了挑嘴角,那并不能算是个笑容,实在相去甚远,“他是个好警察,我们当时最好的警探之一。”

“看上去你对他推崇备至。”Tony合拢笔记,确定那上面没有任何值得现在讨论的东西。

金色头发的前警探谨慎地看了他一眼,目光里带着冷静的审视:“当然,他是我的搭档,Stark探员,每个人都应该信任自己的搭档和朋友,就像信任自己的双手和眼睛。”

 

很可能和他们所处的环境有关,相比上次他们的接触,Jason整个人都由于放松而显得好相处很多,甚至在Tony又一次提到Mike在私下是不是有什么值得注意的表现时,他都没有生气。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生活,执行公务的时候我们是警察,平时的话……和所有人一样。”Jason喝了口咖啡耸耸肩,裁剪合身的衬衫贴着他宽阔的肩膀线条,“我不会过分干涉Mike的私人生活,无论是作为搭档或朋友,都不该越界对某些事指手画脚。”

Tony捕捉到他语气中无意透露出的信息:“所以那时候的确有某些事引起你的注意?”

“是。”Jason沉默了一会儿才抬起头,像是终于确定他能够对Tony和Steve提及这个,“在他加入警队大约三个月的时候,发生了一起抢劫杀人案,我们没有足够的线索,所以只能暂时搁置。但是Mike没有停下来,他还在继续调查。”

“你觉得这可能和他的被害有关?”Steve在Tony接话之前开口,他在沙发上向前挪了挪屁股,把手肘搁在膝盖上,“他找到线索了?”

Jason苦笑了下,抬起眼皮先看看Tony,然后才是Steve:“据我所知,没有太大进展。他没有向我提过任何人或者组织,假设,我是说假如他有所发现,绝不可能瞒着他的搭档不说,对吗?那对侦破案件不会有任何好处。”

 

Tony和Steve在Jason住处没有逗留太久,因为他们的被访问者之所以使用了假期就是为了出门处理某些私人事务。

“我觉得他说的是实话。”Steve在Tony关上车门时发表自己的观点,“无论Mike用了什么方式调查,他在这件事发生之前没有多少收获。”

“嗯哼,如果我在某件悬案上找到值得注意的突破口,一定会通知同僚,那样我就能够及时得到需要的帮助,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Tony对于Steve的结论感到满意,但是他需要的不仅仅是这个,“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发现?”

“如果是关于Mike的,抱歉,没有了。”Steve眨了眨眼睛,把滑落下来的金色刘海朝后脑勺捋去,“如果我们换个角度……”

“那让我换个问题,亲爱的作家先生,你从那个搭档身上发现了什么?”Tony发动车子,他知道Jason应该正从那个窗口注视他们离开,“希望不仅仅是什么……那家伙是个英俊的前警探,和硬汉派小说里的主角差不多。”

 

Steve不赞同地抿了抿嘴唇,没有纠正Tony:“你是否留意房间里的摆设?那符合单身汉的特征。但是Jason身上的衣物显示他非常懂得让自己过得舒适。”

“所以呢?引起你注意的是他身上的那些好衣服?”Tony瞥了Steve一眼。他知道这家伙的发现绝不仅止于此。

“不,让我感兴趣的是架子上的照片。太多过去,太少现在。”这段时间的相处加深了Steve对Tony的了解,让他直接忽略了对方话语中的讽刺挑衅意味,“Jason有很多与Mike和他的未婚妻Christian的合照,他们看起来……”

“非常融洽。”Tony在Steve考虑如何形容时替他选择了某个词,“不过刚才你可没有就这件事提问,Steve,有所保留?”

“在你没有就此提问的情况下,我觉得我也该闭嘴。”Steve用食指按了按自己的嘴唇,“你也看到了那些。Tony,就像Jason所说的,也许有时候应该对搭档更为信任,无论那是长久还是临时的关系。”

Tony握紧方向盘,在整个等待路口信号灯跳转的过程中保持沉默,直到车子再次开始移动。“我相信你的观察和理解能力,Steve Rogers。”他说,“你是个出色的小说家,不代表你适合警探这个职业。”他努力不去看对方饱满的下唇,不让自己产生更多莫名其妙的荒诞想象。

 

.TBC.

评论
热度 ( 28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