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冬盾】K.I.N.G.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五章

 

James踏入封闭的宽敞空间时,那几个人都已经被打得鼻青脸肿,只剩躺在地上喘气、低声讨饶求救的力气。

“招惹不该招惹的人,就是在给自己找麻烦。”Rumlow走近其中一个人,双手插袋用鞋尖把那家伙翻过来。

尽管当初只是在巷子里短暂一瞥,但是James能确定这个脸上满是血和涕泪的家伙就是当初围攻Steve的人中的一个,那么其他几个家伙的身份就不难辨认。

“你是怎么找到他们的?”James谨慎地扫视四周,确定这里似乎只有他们俩和这帮被揍得毫无抵抗之力的混混。

“不是我。”Rumlow咧了咧嘴,那应该能算是个得意的笑容,“是Mr. Schmidt的安排,不然你以为我能够在这么快抓到这帮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就算可以,我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

 

所以这是一种示好的方式?

James看着Rumlow朝躺在地上的人小腿上又踹了几脚,从他们口中逼迫出更多的哀嚎和祈求。

他不打算阻止,因为他很清楚Rumlow并没有用上全力,这家伙绝不会让自己的拳手生涯毁在街头斗殴导致人伤残这件事上。更何况……James觉得如果是他逮到他们,并不代表这些该死的敢去围堵、伤害Steve的混蛋们能好受一点。

他的冷眼旁观也许在Rumlow的意料之外,因为年长一点的男人在踹完那几个人后停下来,微微皱着眉头用那双深邃的暗色眼睛观察了一会儿。

是以为他会提问,还是以为他会走上去跟着他揍这帮小混混?James翕动一下鼻翼,Steve说过的某些话阻止了他握起拳头,或者让憎恨表露在脸上。

 

独角戏会令人尴尬,尤其是在观众没有给出演员期待的反应时。

最后Rumlow咳嗽了声清清喉咙,向James走去,拍拍他的肩膀:“不会有事,我敢肯定他们‘享受’这一顿教训之后,会明白该怎么做。”

他们会远离Steve,不再去招惹他。James知道这是有效的方法,当然,他很有可能会做得更隐蔽一点,但是同样得确保Steve不会在几天后又一次遇到这种麻烦。

“我不知道这件事情和你或者是Mr. Schmidt有什么关系。”他挑起嘴角,做出那种思考方式简单而直线的年轻拳击手应该有的样子。单纯,却又同时因为戒备和防御的本能,在得到合理的解释之前,对这一切保持一定的怀疑。

“我们也会想要照顾朋友的朋友。”Rumlow笑笑,说道,“我想Steve Rogers的安全对你来说非常重要,James,那么这就和我们有关了,不是么?当然,我能够把这说得更简单直白一点——有利益上的关联。”

 

‘也许这能够让你重新考虑我们的提议。’

James坐在车里看着Steve和棕褐色头发的女孩道别并打开车门时,想起Rumlow在离开之前留下的话。

他们以为抓到了他的弱点。James笑着和Steve打招呼,摸摸对方脸颊上的伤口,在金发少年皱眉表示不满后才缩回手。

那他们大可试试。James发动汽车,透过后视镜看看路况将车转上车道。Steve可以是他的软肋,也可以是让他变得富有攻击性的那个‘开关’。

希望没有人会蠢到去触碰他。James瞥了一眼副驾驶座上的人。眼看即将成年的他第一次思考起学业、狂欢、训练和拳赛之外的事。

Rumlow其实可以算是给他上了一课,那就是有时候必须用最简单有效的方式解决问题,才能够免去麻烦并为自己节约时间。

 

车子开出两个街区之后,Steve像是突然想起什么。

他谨慎地没有触碰James,说话的时候声音也不大,但是坚定而清晰:“等等,Bucky,我得去一下别的地方。”

“你打算去卖场?”

“不。”Steve否定了James的猜测,“我们得去一下警局。”

他们并没有报警。那些人早已经散开,Steve也没有受到太大伤害,这使得James想不出有什么理由让他们去警察局:“你和Barton探员有预约还是别的事?”

“我刚才忘了中午他打过电话给我。”Steve看起来一点都不打算隐瞒,“说希望我能在放学后去他那里辨认一些嫌疑人的照片。”

 

James在听到Steve说出缘由后本能地回答:“我觉得没有必要。”

“配合警方工作是我们的责任,Bucky,更何况他们是在为了我奔忙。”Steve不明所以地挑了下眉毛,“你为什么看起来……相当冷淡?”

“隔了那么久,而且他们有的只是一些新的嫌疑人。”James不会蠢到向Steve透露自己刚刚见过那些家伙,“很可能你只是白跑一次。”

“如果我不去就会在无形中增加他们逃脱惩罚的概率。”Steve严肃地回答,指节略有破损的细长手指紧紧攥着自己的书包。

 

他们已经被好好惩罚过了。James在内心冷笑。

Steve动作中透露出的些微紧张让他忍不住腾出手拍拍对方的胳膊:“放松,Stevie,我们早晚会找到那些该死的混蛋。”

“Bucky!”Steve挪动了下腿侧过身,书包面料和他的衣服摩擦出窸窣声响,“别插手这件事。”

“你所谓的插手是指什么?”James调转方向,驾车朝警局驶去,“我以为你会乐意和你的男友一起解决问题。”

“我们能够一切解决问题,前提是不会给你带来麻烦。”Steve在这么说的时候把手搭在James的大腿上,“我不希望你擅自行动先找到他们……”

“因为我会一时冲动把他们揍个半死送进医院,然后我的名字会出现在新闻里,最后以穿着橙色套装作为结局?”Steve的话语和他隔着裤子停留在那里的那只手一样温暖,令James放柔语气,“我向你保证不会这么做,我更愿意看着他们接受应得的惩罚。”

他在等红灯的时候迅速啄了下Steve的嘴角,握握对方的手指。情侣之间需要诚实,可是如果这么做能够保护Steve远离那些带着暴力气息的东西,些许的保留无伤大雅。

 

.TBC.

评论
热度 ( 39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