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冬盾ABO】Human Nature第四十九章

 

第四十九章

 

 

James Barnes,Bucky,或者说是Winter Soldier,从那个晚上起就算是在Steve的公寓里扎营了。

‘扎营’并非修辞手法,当Steve发现这完完全全是字面含义的那刻,感觉状况可笑得甚至有点可爱,尤其是在对方困惑不解地挑眉投来带有询问意味的注视时。

“这很好。”他说,一边绕着那个加厚迷彩帐篷走了一圈,“但是我看不出这有什么必要。”

Bucky对此的看法显然不同,他严肃地摇摇头,不怎么有耐心地用橡皮圈将长长了一些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束。

“这是你的房子。”他环顾Steve的公寓,接着指指客厅正中的‘小建筑’,“而这是我的营地,我需要一点时间。”

 

“所以他在你的公寓里搭了个窝?”Tony端着咖啡在屏幕上夸张挑眉。此刻他正置身于实验室,背后的全息投影上似乎运行着什么复杂的程式。

“是个帐篷,Tony,不过我并不介意你将那称之为‘窝’。”Steve不觉得这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那是你的公寓,Cap,你住在卧室,而他就呆在客厅?”深色头发的天才富豪翻了个白眼,“嘿,就算你处于怀孕期,他依然是你的Alpha,对么?还是说你们之间的那什么致命吸引力没有经受住时间考验?哦,对了,我忘了,你们俩都是快一百岁的家伙了,老爷爷。”

适应Tony的语速并非易事,尤其是在他因为激动而滔滔不绝的那些时刻。Steve花了一点时间弄明白Tony究竟想表达什么——直抒胸臆大概是这位聪明人唯一不擅长的,

“别为我担心。”他皱皱眉,“至少现在我们都知道去哪儿找他了,不是么?”

“好吧好吧。”Tony挥舞了下胳膊,可能是‘随你高兴’的意思,在结束他们的通讯之前严肃申明,“我可不是在担心你,只是出于利益考虑,毕竟我们现在可是在同一条船上,而你刚刚给一个危险人物丢了个救生圈。”

 

Winter Soldier是危险人物,至于JamesBarnes,没有人能给出定论,至少当他十分配合地站在检查台上接受各种仪器的扫描时,看上普通无害。

“看样子你最好让他保持这个状态,Captain。”Tony在单向隔离玻璃的另一侧向身边的金发男人提出要求,“别拒绝,要知道你才是他安静呆在这里的原因。”

“我想是的。”Steve老老实实点头。多年相处令他能轻松地从Bucky脸上看出不耐烦,有那么一两回还掺杂了愤怒。

“那就继续下去,‘灵丹妙药’。”

Steve撇撇嘴角无奈一笑:“我倒是希望如此……”

“什么?”由于正忙着检查屏幕上的数据,Tony漏听了某些小声嘟哝。

“我说,假如可能的话,我真希望自己有你说的能力。”Steve摇摇头,“但是就像许多人说的,我们需要的可能只是更多的时间。”

“啊哈,很有道理。”Tony举起一根手指,从刚调出的某个公式上抬起头,“时间能治疗时间。”

 

时间能治疗时间。

Steve打开公寓大门的时候,还在思考Tony说的那句听起来非常有道理的话,然后,他看到了帐篷旁席地而坐的Bucky。

身材健壮有着一条金属义肢的男人将长发在脑后束起,一边读小说一边微微蹙着眉头咀嚼能量棒,像是被什么东西难住了的样子。

“你在读什么?”他放下手里装着水果的纸袋——不知为何这段时间他对草莓的渴望比平时强烈得多。

“Fifty Shades of Grey。”Bucky并没有夹上书签而是直接把它丢到一边,伸了个懒腰舒展开由于之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僵硬的肌肉。

“侦探故事?”Steve就那个书名进行了合理的猜测。

Bucky耸耸肩,在回答时带着那么点不确定:“爱情小说?或者是别的什么。这是书店售货员的推荐,在我问他们眼下有些什么流行小说的时候。”

“这就是为什么我的书架上有哈利·波特系列。”Steve笑起来,在停止阅读的男人身边坐下,“不喜欢?”

“缺乏趣味性。”Bucky舔舔嘴角,灰蓝色的眼睛从他们轻轻碰触的膝盖向上移去,直到目光交汇,“嘿,今天过得怎么样,Pumpkin?”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1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