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铁盾】《Aye,Aye,Captain》Chapter 4.Into The Woods(上)

Chapter 4.Into The Woods(上)

 

如果说刚才他们所见的X-2000城市充满怀旧风情,那么很显然,现在呈现的一切要比那更早上千百年。

 

“看上去它们长了快一千年。”Tony拍拍就在他身旁的那棵参天大树,然后捻了捻沾到树叶的手指。

“严格来说……”Bruce Banner冲着扫描仪屏幕上的数值皱皱眉,对伙伴的不够精确进行纠正,“是一千一百七十二年。”

“我的估计不错。”Tony看了一眼距离遥远的蓝紫色树叶,低头将视线放回Steve脸上,“尊敬的舰长大人,你不觉得这很古怪?”

“我们通过一本书到了这个地方。”Steve皱着眉头答道,“还有什么比这更奇怪的?”

“太过原始,Captain,这里有任何一点能让你联想到X-2000这颗高度现代化的行星?”Tony转了小半圈,确定目力所及范围之内——除了他们随身携带的装备之外——没有任何能与科技产生半分关联的东西。

“恐怕你忘了最重要的一点,我们无法确定这里还是X-2000.”金发舰长并没有因为他的直接而恼羞成怒,而是镇定自若地站在那里,告知成员们接下来的计划,“Natasha,你和Barnes一组,往左侧前进,Clint和Bruce则是朝右边,保持联络。”

 

这样的分组在Tony意料之外。他又看了Steve一眼,再看看正在检查装备的同伴们,也默默低下头检查了相位枪和腰带上扣着的小玩意。确定它们的能源都处于饱和状态,才又抬起头来。

“会合坐标?”

“得益于你更新的设备,Stark少校,我们能及时获知对方的准确位置。”Steve抬起手腕,露出原先被袖子遮挡住的金色手环,“或许有一天,你能用它解决即时传送。”

“Captain,你的信任令人感动,我会好好记住。”Tony按下做鬼脸的冲动,让自己显得严肃且专业,“现在出发?”

“随时报告位置,记下发现。”Steve没有急于迈步。他站在原地,目送两组队员消失在树林里,这才重新转向留在原地的那个:“准备好跟上我了?”

“Aye,Aye,Captain。”

 

树林比想象中大得多。Steve他们走了大约十五分钟,四周的植物依然没有稀疏的迹象,也没有任何走兽或飞禽出现。

“除了我们,这里没有生物活动迹象。”Tony戳戳便携式探测仪的屏幕,确信经过他调试的仪器不可能出错。

“总有什么原因让我们到这里。”Steve显得十分平静,像是一切尽在他预料之中,但事实上他只是希望能用这种方法使那个聪明却又容易冲动的搭档安静下来。

只不过,这一招并不总能奏效,因为Tony很快接口:“比如……一个纯粹的陷阱?嗨,Captain,并无不敬之意。”他举起双手以示郑重,“想想,如果没有‘意外事件’,现在我们应该还在去Xi-16的路上,而不是享受大自然。”

 

其实就像Tony总是和大自然不对付,大自然对他这种不速之客也并没有多欢迎。

大约就在Steve深吸了口气——Tony知道那是长篇大论的预兆——侧过身和他面对面时,地面突然开始震动。幅度不大,就像是有一辆载重量比较大的陆行车从他们身旁隆隆经过。

“哇哦。”Tony感叹了声,他觉得假如这是地震的话,或许他们应该花更多时间观察一下这颗行星的地壳运动状况,毕竟这不是好兆头。

然而真正的‘好兆头’在片刻后就找上了他们。

松软的覆盖着杂草的地面震颤得更为厉害,但是没有树叶簌簌落地,那些环绕四周的参天大树无动于衷地矗立着。

当他试图从脑海中搜索出任何有用的相关信息,一件更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就在他眼前发生。绿色的藤蔓像童话故事中那样破土而出,以疯狂的速度飞速生长,然后紧紧缠绕住就在他身边的金发男人。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