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痨小透明的小房间

【盾受】《我亦常人》26(上)【随缘依然打不开…暂存Orz】

 Part 26.

 

Steve觉得Tony和Bruce需要的是充足的睡眠。

咖啡?不不不,那或许就像他的队友们习惯用的‘弹药’一词,对武器来说是‘补充’,对人而言则完全不同。

不过就像钢铁侠总是会在战斗中提出不同意见并且在那之前采取行动,当Tony在几小时后双眼闪闪发亮地出现在由他发起召集的复仇者会议上,Steve又有一种微妙的预感。

“Tony,你……”

“我们要去度假,伙计们,复仇者也需要假期,我已经制定了完美的行程。”蓄着小胡子的富豪得意洋洋地宣布,“绝对能让所有人满意。”

 

在Steve找到机会向Tony指出休息和度假意义不尽相同之前,他发现自己已经坐在私人飞机舒适的座椅里。

“别担心,Captain,只是一次短途旅行,我们随时都能返回纽约。”这次旅行的‘赞助者’在旁边打了个呵欠。

“我不是在担心。”Steve摇摇头。事实上,他不太清楚这种奇怪的感觉究竟该怎么归类。

“那么就不要成为扫兴的人,Steve。”

Natasha和克林特在斜对面的座椅里放松入睡,红发女特工甚至还戴上了一个毛茸茸的有着兔耳的粉色眼罩;Thor兴致勃勃地捣鼓着STARKPAD,尝试在Tony新开发的反应游戏中占据上风;Bruce则蜷缩在一张柔软的小毯子下面,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所以也许他的确不需要思考那么多。Steve放松下来,让自己在椅子里沉得深一些:“希望你的承诺能完全兑现。”

 

Jarvis一定是设定了一条完美的航线。

飞机降落在海滩附近的停机坪上时,太阳刚好跃出海平面,撕开黑沉沉的天幕,将一片深蓝染上通透的橙色。

Steve在阳光下眯起双眸,让浓长的金褐色睫毛挡开刺目的光亮。

带着海洋气息的空气和纽约完全不同,它要更自然纯粹,令Steve记起没有那么多工厂和车辆的某个年代,尽管布鲁克林从不曾有幸如此清新。

 

“我们在哪里?”

睡了一路的Bruce揉揉眼睛,在把眼镜架上鼻梁打量过四周之后提问。

“秘密。”Tony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张开双臂将一切展示给他的朋友们,“尽情享受这一切吧,在这里我们就只是我们,虽然没有突然冒出来的粉丝尖叫着要和我签名合影的确有那么点遗憾,但是,这样也不错。”

“你是这里唯一一个觉得被粉丝环绕令人愉悦的家伙。”Natasha在一旁毫不留情地指出,但是从她微微扬着嘴角的表情来看,她只是乐于欣赏Tony Stark一时语塞的窘态。

“那是唯一一种不会造成后遗症的‘兴奋剂’,”Tony在短暂沉默后摸摸下巴上的短髭,明目张胆地冲红发女特工做了个鬼脸,“别说你不喜欢那些评论。”

 

“评论?”

他们交谈的内容引起Steve的兴趣。他相当肯定Tony绝不会是他们之中仅有的那一个,毕竟阅读那些支持者的来信是他战争时期消磨闲暇时光的主要方式。

“讨论区的帖……嗷~~~唔……”Tony的那句话最后有了个不怎么悦耳的收尾。

“如此难得的假期,我们应该好好享受而不是浪费在无谓的讨论上。”Natasha耸耸肩,从‘赞助人’的脚背上收回鞋跟,冲Steve笑笑,“不介意的话,Cap,一起巡视一下?”

“我喜欢这里。”爽朗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随之而来的是搭在Steve肩膀上的有力手掌,“这里非常好,吾友,让我想好好转上一圈。”

“Thor?”

Steve留意Tony拧着眉头正要说点什么,下一刻他感觉到的就是自己的双脚离开那片柔软的白金色沙地,像泡沫一样朝蔚蓝的天空飞去。


.TBC.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INVISIBLE | Powered by LOFTER